iPhone 12相机镜头出现质量问题 或将延迟发布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日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披露,供应商为非Pro版iPhone 12机型提供的一款相机镜头出现了质量问题。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日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披露,供应商为非Pro版iPhone 12机型提供的一款相机镜头出现了质量问题。

据报道,在不久前公布第二自然季度财报时,苹果公司高管证实,新款手机将会延迟几个星期发布,具体的发布会日期、批量发售时间尚不详。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出现质量问题的苹果供应商是玉晶光电公司,该公司在供应给两款非Pro版iPhone 12(分别是5.4英寸和6.1英寸屏幕版本)的摄像头广角镜头中出现了涂层开裂的问题。

这一质量问题出现在镜头的高温/高湿环境测试期间,并将导致玉晶光电公司为苹果新款手机供应镜头的时间推迟。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苹果公司建立了多元化供应商制度,同样的零部件同时采购多家供应商的产品,不仅能够通过供应商的竞争最大限度压低采购价格,还能够确保互有备份,以及保证充足的零部件供应。

苹果的另外一个摄像头镜头模块供应商是大立光电公司。郭明錤表示,该公司没有发生任何产品质量问题,这表明苹果将能够优先使用大立光电供应的镜头,以保证新产品上市时间表。

这位分析师表示,预计苹果新手机的低端7P广角镜头将会在8月中下旬量产,镜头模块将会在9月中下旬量产,而5.4英寸和6.1英寸铝边框iPhone的批量生产将在10月初进行。

传统上,苹果公司会在9月份举办秋季新品发布会,并迅速在9月末期批量发售新手机,不过更大的销量则是发生在圣诞节零售高峰所在的四季度。

郭明錤表示,随着玉晶光电镜头出现质量问题,苹果将优先购买大立光电公司的低端“1/2.6英寸”7P广角镜头(至少在最初的供应阶段),这样就能够确保两款铝边框iPhone 12能够如期完成生产。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即使玉晶光电解决了镜头质量故障,该公司可能需要对零部件进行三成的降价,从而从大立光电手中争抢苹果新手机的供应订单,这样的降价行动也会影响到玉晶光电的整体利润率。

据媒体分析,今年苹果将新手机的发布或销售时间向后推迟,这意味着更多的销量将会推迟到明年。随着明年全球新冠疫情的逐步缓解和经济状况改善,这样的销售时间表有助于提高苹果新手机在第一年的销量。

据悉,苹果今年将推出一共四款新手机,而在批量发售上,苹果可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首先销售两款6.1英寸的iPhone 12(Pro版和普通版),而在第二个阶段,苹果将会销售5.4英寸iPhone 12和6.7英寸屏幕的iPhone 12 Pro。

众所周知的是,去年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厂商都已经批量发售5G手机,而苹果公司则采取了更加稳健的策略,在2020年推出第一批5G手机,而眼下更多国家的运营商已经商用了5G网络或是提高了信号密度,更有利于5G iPhone的销售。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5G iPhone的推出将给苹果智能手机带来一次销售高潮,过去多年没有更换新手机的果粉可能借着5G的机会购买新手机。不过,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造成了经济下滑、失业率高企、民众购买力下降,疫情的因素是否会影响到5G iPhone的销售,仍有待观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8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