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提交招股书 暂定筹资额为1亿美元

今日凌晨,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暂定筹资额为1亿美元。

今日凌晨,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暂定筹资额为1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公司自2015年成立至今一直没有盈利。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上半年营收1.42亿美元,营业费用2.02亿美元,净亏损1.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6亿元)。2018年和2019年,小鹏汽车净亏损分别约为人民币13.99亿元和36.92亿元。

招股书披露的股权信息显示,公开发行之前,公司创始人何小鹏持有股份占31.6%,其次是淘宝中国公司,持股14.4%,为第二大股东。

汽车销量方面,截至2020年7月31日,小鹏汽车已经向客户交付了18741辆G3,这款车于2018年11月开始生产。此外,P7车型也已经投产,于2020年5月开始交付,截至2020年7月31日,该款车型已经向客户交付1966辆。今年7月,小鹏汽车向客户交付了2451辆智能电动汽车,包括1641辆P7和810辆G3。

此前,今年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完成C+轮融资,总金额近5亿美元。8月初,小鹏汽车再次被传出获得超过4亿美元新融资,估值80亿美元。

除小鹏汽车外,另外两家中国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已经先一步在美国上市。不过,有分析指出,国产品牌与特斯拉相比依旧有着不小的差距。在Model 3国产化程度越来越高、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探的情况下,国内新造车与特斯拉在销量上的差距恐怕会越来越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78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