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已离职

近日,有媒体获悉,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

近日,有媒体获悉,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

截至发稿,威马汽车方面并未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陆斌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建立了产品规划、市场营销、销售渠道、客户管理、公关关系、售后支持、出行服务等业务体系。

威马汽车创办前,陆斌曾在吉利汽车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用户需求、品牌和市场规划,负责“回归一个吉利”品牌战略的执行。

去年9月,沈晖在公司内部信中宣布,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带领出行事业部深耕出行领域,加速即客行和to B业务的发展,直接向沈晖汇报。他表示,“出行是我们的战略第三步。”

此前,威马汽车通过全资收购及合资方式布局出行板块,先后成立了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包括上海俊优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2018年5月,威马汽车上线“即客行”APP,提供城市租车和充电服务。

从2019年年底开始,威马汽车调整出行事业部规划。原出行事业部总经理刘立群今年2月离职。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个月,出行事业部基本维持现状,研发人员已经划入智能网联部门。

目前,威马汽车出行事业部包括产品策略部、充电运营部、业务拓展部、平台拓展部、综合服务部和战略投资部6个部门,员工总数约25人。

威马汽车管理层正在发生变动。天眼查数据显示,浙江威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执行董事沈晖、经理陆斌等从主要人员中退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55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