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Uber卡车配货业务拟融资5亿美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正在和投资人进行谈判,准备让卡车配货业务融资5亿美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正在和投资人进行谈判,准备让卡车配货业务融资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在Uber进行的融资谈判中,融资额为5亿美元,卡车配货业务(官方名称为“Uber货运”)在交易中被估值为40亿美元。

目前,融资交易还没有完全结束,融资条款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Uber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获得Uber货运业务的外部投资兴趣并不罕见,但我们无法对有关这些讨论的投资传言发表评论。”

近些年,Uber为外人熟知的业务主要是遍布全世界的网约车业务和快速崛起的餐饮外卖业务,卡车配货业务则相对陌生。这一业务成立于2017年,由高管Lior Ron领导。

这种卡车司机配货业务其实并不算是行业创新,Uber成为一个卡车行业的中介平台,将卡车司机、车辆与运输公司的需求订单联系起来。Uber的卡车配货业务与敦豪国际(DHL International)和罗宾森环球(C.H. Robinson Worldwide Inc .)等公司展开竞争。

与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集团一样,Uber货运是Uber旗下的一家独立子公司,其财务业绩每季度都作为母公司整体财报的一部分进行报告。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货运部门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了57%,达到1.99亿美元。从公司整体看,Uber同期亏损扩大至6400万美元,亏损金额增加了121%。

Uber虽然是全球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但是时至今日仍然陷入亏损,股价长期低迷不振,在华尔街的压力下,Uber公司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缩减成本,以求尽早实现利润,之前Uber已经进行了多次大规模裁员。另外,餐饮外卖业务被认为是带领Uber走出亏损的潜在救星业务。

去年9月,Uber表示将在芝加哥设立Uber货运总部,并宣布计划雇佣2000名新员工在该分支机构工作,绝大部分员工直接隶属于货运业务。

据报道,根据Uber过去签署的协议,该公司不会在中国等市场开展卡车配货业务,这一业务重点关注北美和欧洲市场。

据悉,Uber的卡车配货业务已经覆盖了美国绝大多数州,进入了欧洲的荷兰、德国。根据官方信息,目前有50多万名卡车司机和运输公司使用Uber的中介平台服务。

Uber发明的网约车在全世界迅速普及,给许多人带来了就业机会,并且方便了市民乘车,然而在财务上,网约车业务要实现盈利难上加难。

作为对比,卡车货运业务可能是Uber下一个庞大的“金矿”。根据专业机构的统计,2018年,美国卡车运输市场的规模将近8000亿美元,但是根据另外一个数据,2017年,美国网约车市场的总规模只有360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92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