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江淮工厂运营亏损并非与造蔚来汽车有关

近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19年财报,不过有观点认为蔚来汽车制造越多,工厂运营亏损就越多。

近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19年财报,不过有观点认为蔚来汽车制造越多,工厂运营亏损就越多。

近日,蔚来汽车在其年报中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蔚来已向江淮汽车支付了共计人民币 6.04 亿元亏损补偿和制造费用。其中,包括人民币 3.33 亿元的 2018 年和 2019 年亏损补偿,以及人民币 2.71 亿元的制造及加工费。

而在3.33 亿元的亏损补偿中,2018年占1.2亿元,2019年占2.1亿元。对此,有观点认为蔚来汽车制造越多,工厂运营亏损就越多。

对此,蔚来方面回应称,蔚来对江淮的补亏,并非是因为造车越多反而工厂运营亏损越多,而是由于双方的补亏协议是从2018年4月开始的,该年度实际补亏不足一年。

也就是说,2018年蔚来给江淮的亏损补偿仅有7个月,而2019年的亏损补偿为12个月,因此2019年的补亏要高于2018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64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