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归属净利246.72亿元,同比下滑5.84%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格力电器2019年归属净利246 72亿元,同比下滑5 84%。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格力电器2019年归属净利246.72亿元,同比下滑5.84%。

对于2019年业绩具体情况,格力电器称,2019年度家电行业表现良好,公司把握行业趋势,凭借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同时为建立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公司于第四季度开展了“百亿大让利”活动,让利于市场,让消费者得到价格优惠和品质享受。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05.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24%;营业利润290.2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4%。

同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13.3亿元–17.1亿元,同比下滑70%-77%。

对于一季度预计业绩下滑的原因,格力电器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家用空调、暖通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公司及上下游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一季度,空调行业终端消费需求萎缩,叠加新能效标准实施预期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85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