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瑞幸咖啡股东发生违约 7635万股ADS强制出售

瑞幸咖啡的A类普通股或ADS并无锁定期限制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今日发布报告称,在瑞幸咖啡股东Haode Investment公司(借款人)发生违约之后,根据一项5.18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安排,贷款人组成的银团已指示作为担保受托人的瑞士信贷新加坡分行,将对抵押品行使贷款人权利,即采取强制执行程序,涉及到76,350,094股瑞幸咖啡美国存托股(ADS)。

高盛:瑞幸咖啡股东发生违约 7635万股ADS强制出售

报道称,共有515,355,752股瑞幸咖啡B类普通股和95,445,000股A类普通股被质押,其中包括由瑞幸咖啡CEO钱治亚的家族信托控制的实体额外质押的股份。

借款人由瑞幸咖啡董事会主席陆正耀的家族信托控制。此次贷款安排对陆正耀及其配偶有完全追索权。在行使其在该贷款安排下的权利时,贷款人已启动针对抵押品的强制执行程序,以履行借款人在该贷款安排下的义务,包括将瑞幸咖啡的B类普通股转换为ADS。

瑞幸咖啡的A类普通股或ADS并无锁定期限制。假设该贷款安排质押的所有股票均被出售,陆正耀在瑞幸咖啡拥有的表决权权益不会减少,但钱治亚的实益及表决权权益会大幅减少。

根据联邦证券法,这些证券可以自由转让,出售这些证券不需要根据联邦证券法注册证券。通过代理机构,贷款人预计将根据市场情况,在一个或多个公开市场及/或非公开交易中出售这些证券。

目前,不能保证会有多少股票将被出售,也没有任何代理承诺购买这些股票。贷款人的各种关联公司可能是这些股票的购买者。瑞幸咖啡或陆正耀均不会参与或以其他方式参与此次股票出售;代理机构将仅根据公开信息销售这些股票。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15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