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奕泽E擎曝光 百公里能耗为13.1kWh

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奕泽E擎曝光:续航达400公里

奕泽为一汽丰田旗下一款小型SUV,随着汽车电动化的进程加快,一汽丰田也推出了电动版奕泽——奕泽E擎,该车也为一汽丰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奕泽E擎更多的参数信息。奕泽E擎是基于燃油版奕泽IZOA打造的一款小型纯电动SUV,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00公里,同市场上其它对手车型相比,该车也具有不错的竞争优势。

从新车申报信息来看,奕泽E擎搭载了系统能量密度为131Wh/kg的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容量为54kWh,新车百公里能耗为13.1kWh,NEDC续航里程为400k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虽然丰田在车辆外观设计方面经常用力过猛,但奕泽E擎则很好的诠释了丰田的设计艺术。外观方面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造型,但采用了封闭式进气中网,并增加“EV标识”,来凸显其纯电动车型身份。而车顶和车身部分还采用了双拼色设计,极具运动感。

同时,车身左右两侧翼子板,均设置有充电接口盖板,预计新车将快慢充接口分别设置在了两侧。尾部部分,新车取消掉了燃油版车型的排气管,整体更加协调。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符合其小型SUV的车型定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门把手还被设置于车门右上顶部,这一点就显得对小朋友不太友好。

据悉,奕泽E擎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届时,凭借着丰田的品牌背书,及奕泽E擎不俗的产品力,新车也将会同市场中的对手车型展开激烈竞争。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511.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