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将联合启动25万5G基站集采

近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将联合启动25万5G基站集采,预计三季度前完成建设。

近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将联合启动25万5G基站集采,预计三季度前完成建设。

公告称,双方将一起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包括5G SA BBU、AAU等。预计此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计划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中国联通表示,自2019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达成共建共享协议以来,双方一方面合力推进5G网络部署,快速在31省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另一方面积极推进5G网络的技术演进,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共享基站。当前,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5G业务体验,双方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落实,持续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3月6日指出,截至3月5日,中国联通累计开通约6.6万站,其中自建开通4.3万站,共享电信2.3万站,“双方合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5万站,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并网目标,截至目前初步估算双方共节省投资成本约100亿元。”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也表示,中国电信坚决与中国联通做好共建共享,双方的联合工作组已经在一起开展工作,目前已累计开通7.4万个5G基站。

3月6日,中国移动率先公布了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公告,共涉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计超23万以上的基站。

从2020年起,预计三大运营商将加大对5G建设的资本开支,以加快5G建设速度。

中国移动2020年底将开通30万个5G基站。柯瑞文表示,今年9月底,和中国联通共同完成25万个5G基站的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完成30万个5G基站建设的目标。有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广电今年也将建成5万左右的5G基站。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23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