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更名为天津博郡 法人代表变更

近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企业更名为天津博郡,另外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

近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企业更名为天津博郡,另外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

3月11日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宣布企业名称和法人代表已完成变更。公告显示,2月21日,生态环境部已将企业环保信息进行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

去年9月27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拟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出资,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在天津设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天眼查数据显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53983.244万元,其中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0.1%,一汽夏利持股19.9%。

除与博郡汽车的合作外,一汽夏利还寻求与铁物股份进行资产重组。2019年12月6日,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铁物股份与一汽夏利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意向协议。意向协议显示,本次划转完成后,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铁物股份,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一汽夏利系一汽集团的子公司,虽然背靠“大树”,但由于各方因素影响,近年来陷入了长期的经营困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一汽夏利威志和骏派品牌轿车共计生产1126辆,同比下滑93.34%;累计销售新车3920辆,同比下滑69.86%。

实际上,一汽夏利多年来都在为避免被退市寻找出路,已经进行过数次资产变卖。从2015年至2018年,一汽夏利将其旗下内燃机制造分公司、与动力总成日常生产制造相关部分、一汽华利、一汽丰田股份等资产相继转出。其中被视为“优质资产”的一汽丰田股份被一汽夏利分别以25.6亿元和29.23亿元的价格,分为两次转让给一汽股份。

而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一汽夏利再度向一汽股份出售资产,至此一汽夏利将剥离大部分与整车相关的资产,只保留了一个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铁物股份将成为一汽夏利新的控股股东,一汽夏利将置入铁物股份的相关资产,完成主业转型。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22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