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9概念图曝光 取消刘海屏幕

近日,有外媒爆出了iPhone9概念图,从爆出的概念图来看,iPhone9取消了刘海屏幕。

近日,有外媒爆出了iPhone9概念图,从爆出的概念图来看,iPhone9取消了刘海屏幕。

iPhone9正面屏幕采用的是全面屏的一个设计理念,其中令人最关心的刘海屏的设计外观,在iPhone9上已经被完全取消掉了。刘海屏是苹果手机首创的一个外观设计,刘海屏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安放前置摄像头和人脸识别解锁模块,而这次iPhone9将刘海屏取消之后,取代的是屏幕打孔的设计外观。

iPhone9在屏幕上开孔放置了一颗前置摄像头,不过iPhone9的这颗前置摄像头的设计并不是十分明显。虽然iPhone9将前置摄像头在屏幕上打孔的设计,但是从外观上来看这个屏幕开孔如果在熄灭屏幕的状态下,第一眼是无法识别出来的。不过iPhone9的这个设计又带来一个其他的问题,那就是人脸识别解锁模块如何设计。目前来看iPhone9的前置摄像头都采用屏幕打孔的设计外观,那么人脸识别解锁隐藏在屏幕下方也基本上不可能,最终来看则很可能是被完全放弃。

如果iPhone9真的是完全放弃人脸识别模块的话,那么针对生物识别加密的方式,则只有依靠指纹识别的技术,而对于全面屏来说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屏下指纹识别解锁的设计。不过好在目前屏下指纹识别解锁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所以即便iPhone9搭载这个技术,也可以很轻松的保证生物加密。

而对于iPhone9的后置摄像头来说,由于iPhone9的定位虽然是小屏幕旗舰,但是和主流大尺寸旗舰苹果手机相比,依然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区分。所以iPhone9的后置摄像头采用的是单镜头的设计外观,不过即便iPhone9的后置摄像头是单镜头设计,由于苹果在iPhone上的优化能力强悍,所以iPhone9搭载单镜头依然可以拍摄出效果不错的照片。另外iPhone9采用简单的单镜头设计,在制造成本上也可以控制住,所以对于降低iPhone9的售价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iPhone9的机身部分依然采用较为圆润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像传闻中的那种回归iPhone4的金属边框的设计。不过好在iPhone9的边框设计能够让人接受,并且外观上也不算难看。另外硬件参数方面,iPhone9不会搭载苹果最新的A14处理器,而是会搭载A13处理器,性能足够并且价格便宜。

iPhone9的机身尺寸应当和iPhoneSE差不多,但是屏幕的可视面积会更大。iPhone9的概念渲染图中的外观设计和硬件参数设计你喜欢吗?如果iPhone9真的按照概念渲染图中的外观设计和硬件参数设计上市发售,你会支持并且购买吗?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56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