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苹果的成功改变了乔布斯的性格

近日,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的成功改变了乔布斯的性格。

近日,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的成功改变了乔布斯的性格。

“史蒂夫想成为重要人物,但他没有钱,”沃兹尼亚克说。“所以他总是在寻找赚钱的新方法,(而且)他想成为重要人物。这是他的大好机会,他最终成为了一家拥有巨额资金的公司的创始人。”

苹果腾飞后,沃兹尼亚克说乔布斯的性格变了。他再也不想搞恶作剧或开开玩笑了。相反他总是谈生意。“他变得有点严肃了,”沃兹尼亚克这样说。

不过这并不令沃兹尼亚克感到意外。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起,乔布斯就一直在谈论像莎士比亚这样改变了世界的重要人物。

“因为他一直在谈论这些人,所以他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他觉得自己有能力做到。”沃兹尼亚克说。“他有动力,有时候想要某样东西的愿望比拥有真正的技能重要得多。”

相比之下,在苹果公司创立早期,沃兹尼亚克还满足于在惠普继续担任工程师。他当时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想离开惠普,为苹果专职工作。

沃兹尼亚克说:“我当时告诉所有认识的人,我会成为惠普的一名终身工程师,因为我热爱惠普,我不想被大把的金钱所腐蚀。”“我读过太多的故事,这里面的主人翁都不是我想要成为的人。”

但乔布斯不同意。沃兹尼亚克拒绝为苹果专职工作后,乔布斯打电话给沃兹尼亚克的亲戚和朋友,让他们说服沃兹尼亚克。

沃兹尼亚克说他仍然是苹果公司的员工,也是公司成立以来唯一一个每周都能领到苹果工资的人。不过在把钱取出来用于储蓄之后,沃兹尼亚克说,每周相应银行账户上的税后收入不超过50美元。

“钱很少,但关乎忠诚,因为我的生活中还有什么比创立苹果更重要的事呢?”他说。“没人会炒我鱿鱼。我真的对苹果一直怀有很深的感情。”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709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