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第四季财报:营收46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发布了第四季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460 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发布了第四季财报,财报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46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

业绩概要:

– Alphabet第四季度营收为460.7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2.76亿美元相比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 Alphabet第四季度的总流量获取成本为85.0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4.36亿美元。

– Alphabet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06.7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9.4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5.35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2.77美元。

分析师预期: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2.49美元。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四季度销售额将达469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四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319.0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69.2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四季度网络会员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60.3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5.93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四季度广告营收(即网站营收与网络营收之和)为379.3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25.18亿美元。

YouTube四季度广告收入47.2亿美元,上年同期36.1亿美元;云业务营收26.1亿美元,上年同期17.1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四季度其他营收为52.6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7.71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四季度整体营收(即以上各项业务营收的总和)为458.1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89.98亿美元。

Alphabet旗下“Other Bets”业务的第四季度营收为1.7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54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对冲收益为91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24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的业绩:

Alphabet第四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40.9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2%。

Alphabet第四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4.82亿美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10%。

Alphabet第四季度来自于美国的营收为217.37亿美元,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14%。

Alphabet第四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7.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16%。

其他财务信息:

Alphabet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92.6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2.2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

Alphabet第四季度有效税率为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止,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聘用的全职员工总数为118,899人,相比之下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98,771人。

Alphabet第四季度的总流量获取成本为85.0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4.36亿美元。

Alphabet第四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44.2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9.87亿美元。Alphabet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83.75亿美元。

股价反应:

在纳斯达克市场周四的常规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3.48%,报收于1482.60美元。财报发布后,Alphabet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下跌4.6%,报1417美元/股。

过去一年时间里,Alphabet的A类股股价已累计上涨了29.4%,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9.2%。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95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