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32.68亿美元,同比增长8%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32 68亿美元,同比增长8%。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32.68亿美元,同比增长8%。

一、销售额高速增长

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8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3.8亿美元增长21%,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860.2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1.2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1%。其中,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净产品销售额为505.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47.00亿美元增长13%;净服务销售额为368.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6.83亿美元增长33%。

二、北美营收高速增长

按照地域划分,亚马逊北美部门(美国、加拿大)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536.7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41.24亿美元增长21%,增速低于上一季度的24%,但高于上年同期的18%。亚马逊第四季度来自于北美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61%,与上年同期持平。

三、国际营收加速增长

亚马逊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238.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8.29亿美元增长14%,增速低于上一季度的18%,低于上年同期的16%。亚马逊第四季度来自于国际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27%,低于上年同期的29%

四、AWS营收增速放缓

亚马逊AWS云服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99.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74.30亿美元增长34%,不及市场预期的91亿美元。AWS云服务的营收增速创下5年多以来的最低值。亚马逊第四季度来自于AWS云服务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2%,高于上年同期的10%。

五、运营利润同比恢复增长

亚马逊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38.7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7.86亿美元增长2%,这也是在第三季度亚马逊运营利润出现同比下滑之后,该公司的运营利润再度恢复增长。亚马逊营收高速增长,但运营利润却只微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总运营支出大幅增长。亚马逊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835.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85.97亿美元增长22%。

亚马逊北美部门(美国、加拿大)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9.00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22.51亿美元。亚马逊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6.1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6.42亿美元。亚马逊AWS云服务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25.9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1.77亿美元。

六、净利润同比下滑

亚马逊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32.6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6.47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8财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30.2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6.04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75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