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投资30亿美元生产各类全电动车型

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投资30亿美元生产“各种类型”的全电动车型。

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将投资30亿美元生产“各种类型”的全电动车型。

通用表示,这笔资金将包括投资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的22亿美元——该工厂是公司第一个完全用于生产全电动汽车的工厂,以及另外8亿美元用于供应商模具和几家工厂与汽车相关的“其他项目”。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劳斯(Mark Reuss)周一在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我们今天真正的是在建设未来。”

消息称,通用全电动卡车的生产预计将包括一款GMC品牌的悍马皮卡,但该公司尚未对外证实这一计划。

众所周知,悍马是通用旗下的一个汽车品牌,主要生产军用车和越野车。2008年美国经历了一次巨大的金融危机,这也殃及了收购悍马的通用公司。在那一年,通用砍掉了许多它认为不能为自己带来收益的“赘肉”品牌,悍马便是其中之一(还有奥兹莫比尔,庞蒂亚克等百年大牌)。

据该公司称,通用的首款全电动皮卡预计将于2021年末开始生产,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车型则预计会“紧随其后”投产。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工厂一旦全面投产,将为当地创造2200多个就业机会。目前,该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Impala和凯迪拉克CT6车型。其中,CT6将在本周停产,Impala则将于下月底停产。然后,工厂将从2月底开始闲置“几个月”进行设备更新等工作。

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负责人丹·尼科尔森(Dan Nicholson)此前曾在全美乙醇会议上透露,他所领导的80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曾经一度完全专注于内燃机的开发。之后对研发团队进行了拆分为:70%的人员负责内燃机业务,30%负责电动化。现在公司要将这个比例进一步反转为,30%负责内燃机,70%负责电动化。

近一年来,通用汽车一直在为电动化转型付诸努力,为此大约裁减了8000个岗位,约占北美白领员工的15%,同时还对大部分工程业务和白领员工进行了重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60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