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视频已拥有3360万会员,在美国名列第三

去年11月,苹果公司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视频已经在美国获得了3360万会员,在美国名列第三。

去年11月,苹果公司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苹果视频已经在美国获得了3360万会员,在美国名列第三。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11月,苹果和迪士尼公司都推出了网络视频服务。苹果会员费仅为5美元,几乎是行业最低,苹果拥有的影视节目和原创内容也是行业最少的。不过苹果拥有全球十多亿iOS设备会员,具备极大的推广优势,苹果还面向硬件设备的买家赠送了一年的视频会员。

需要指出的是,在苹果和迪士尼视频服务推出后,外界对于迪士尼的评价更高,迪士尼的内容更为丰富,而且7美元的价格极具竞争力。各种消息称,已经有数千万人下载了迪士尼的视频软件。

不过,根据外媒引述市场研究公司Ampere的报告称,在去年四季度,苹果网络视频服务在美国获得了惊人的3360万会员。这使得它成为美国第三大最受欢迎的视频服务。根据该报告,以下是美国五大视频服务:

奈飞——6130万美国会员

亚马逊视频——4220万美国会员

苹果视频——3360万美国会员

Hulu–3180万美国会员

“迪士尼+”视频–2320万美国会员

在视频战争打响之前,奈飞、亚马逊和Hulu是三大视频网站,如今苹果已经超越了迪士尼旗下的Hulu。

Hulu原来是美国几大电视台合资创办的视频网站,提供电视台热门电视剧的网络点播,不过各大股东对于该网站的发展发生了分歧,影响了其发展速度。

之前,随着迪士尼公司收购福克斯公司的电影业务,迪士尼也获得了福克斯的Hulu股权,目前,Hulu已经变成迪士尼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据报道,根据迪士尼的规划,迪士尼+视频服务主要面向家庭观众,播出老少皆宜的节目,ESPN+则是体育类视频,Hulu则是面向成年人观众的惊爆电视剧和电影。之前,迪士尼也提供了三个视频服务的捆绑套餐,价格极具吸引力。

为何苹果视频的会员数会比呼声最高的迪士尼+多出了1000万人呢?据外媒分析,从9月中旬开始,苹果开始向任何购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苹果电脑或机顶盒的人免费赠送苹果视频会员,鉴于苹果每月销售数千万台这样的设备,难怪苹果视频已经积累了这么多会员。

然而,对苹果公司来说,真正的考验将是,一旦他们长达一年的免费视频会员结束,这些会员中有多少人会留下来。

在影视内容上,苹果视频目前居于落后的位置。苹果推出了几部美剧,但是媒体认为反响平淡,缺乏那种类似《纸牌屋》的燃爆美剧,难以让苹果视频服务一炮打响。

除了原创作品有限之外,苹果公司迄今为止尚未大规模获取好莱坞片商和美国电视台的版权授权。之前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和米高梅公司接触,有可能获得007经典电影的版权,另外苹果还曾经接触了美国大学的一些体育联盟,可能进入体育赛事的网络直播。

对于苹果来说,十多亿iOS用户将成为其推广互联网内容服务的重大优势。

过去,苹果改造了收购而来的在线音乐服务,改名“苹果音乐”重新推出,如今这一服务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在线音乐服务,仅次于Spotify,苹果音乐会员数量突破了6000万,每月10美元会员费意味着苹果每个月获得了6亿美元的固定收入。

不过在网络视频市场,苹果面临的竞争要比音乐市场严峻得多。

最近,美国NBC电视台发布了孔雀视频服务,将在四月份上线,孔雀视频插入广告的会员每月收费仅为5美元,和苹果视频类似。另外,AT&T斥资800亿美元收购的华纳传媒公司将推出HBO Max视频。

一大批竞争对手的涌入,给奈飞的主导地位造成了威胁,奈飞最近宣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美国地区会员增长未达预期,一些老会员正在投奔到迪士尼等对手的服务中。

另外,随着好莱坞和美国电视台涌入网络视频行业,迪士尼等公司表示将从视频网站收回版权,放在自家平台独家点播。之前奈飞已经丢失了《老友记》和《办公室》的后续版权。

收回版权的做法,也将对奈飞、亚马逊和苹果等互联网公司造成不利影响。其中,外部版权贡献了奈飞网站一半的播放时间。奈飞、亚马逊每年投入上百亿美元制作电影电视剧,但是要构建庞大的版权库,依然离不开从外部影视公司获得版权授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54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