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加入宝马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 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加入宝马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可能加入宝马和戴姆勒的自动驾驶联盟。

宝马和戴姆勒的自动驾驶联盟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是最有可能的对象。

据悉,大众旗下的奥迪于去年9月初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宣布加入该联盟,共同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此举对这三家公司来说都有意义,因为它们都希望在未来10年内将全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

不过,奥迪的母公司大众已经与福特建立了合作关系。但德国媒体表示,此次奥迪加入宝马和戴姆勒的自动驾驶联盟并不影响其母公司与福特的合作。

宝马和戴姆勒于去年7月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它们合作的重点是4级驾驶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它们的目标是,到2024年将这些系统应用于乘用车。

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合作,前者为后者提供数千辆Pacifica自动驾驶小型货车。

早在2016年的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曾为Waymo提供了100辆Pacifica小型货车,用于自动驾驶测试,随后在2017年又交付了剩余500辆。

今年1月初,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toX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达成合作,共同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PacificaX。

据报道,PacificaX是基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车型Pacifica打造的,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为Waymo提供的原型车相同。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5801.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